敘利亞鎮壓反政府示威加劇 850人死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敘利亞軍隊週一部署了更多的坦克,繼續在全國鎮壓反對總統阿薩德獨裁的示威者。活動人士說,鎮壓迄今已造成至少850人死亡。數以百計的民眾逃入黎巴嫩,躲避鎮壓行動。

週日和週一發佈在互聯網上的視頻顯示,在馬達雅 (Madaya ),人們在猛烈的炮火下奔跑。一名男子說:“他們在向人們開火,他們殺害了手無寸鐵的人們。”

在霍姆斯(Homs)市,大約50名婦女在街頭遊行,要求保護特爾克拉克(Tel Kelakh) 村。

活動人士說,在反對阿薩德的抗議爆發後,軍隊和槍手在上週六進入邊境的特爾克拉克鎮(Tel Kelakh)。

活動人士團體說,上週日,軍隊炮轟該鎮,造成至少7位平民死亡。週一阻擊手又射殺了一位平民。居民說,軍隊仍對該鎮進行炮轟和機槍射擊。

軍隊在裝甲部隊的支持下已部署在南部浩蘭平原、中部霍姆斯省及海岸附近各個城鎮和村莊內外。大馬士革及其郊區也加強了安全控制。

阿薩德試圖邊改革邊鎮壓以遏制反政府示威。當局說,他試圖啟動全國對話,但這一姿態遭到反對派領袖和主要抗議團體的拒絕。他們說,首先安全部隊必須停止射殺抗議者,並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