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饗宴 見證古厝百年風華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嘉義縣東石鄉蔦松村有間百年古厝,兩進式九包五建築,是日據時代東石庄長 許能春的祖厝,日前ㄧ群在地音樂家在許家古厝舉辦大型音樂會,以歌唱、國樂演奏、詩詞吟唱,與東石鄉親共同見證古厝的百年風華。

東石愛樂團的演奏,讓現場所有聽眾沈浸在國家級音樂廳享受不到的濃厚鄉情,與懷舊情感。

解說員 林淑玲:「在這裡舉辦這音樂會是要讓來賓感受那種全新、全然不同的那種味道,可能他們到那種國家級的那個音樂廳去聽,也許音響比這邊好,也許那一種密閉空間是非常等級的,但是他在這裡感受是心靈層次的,他來到古厝,來到這裡的浪漫,他可以漫遊這邊,還有那種感覺呢?也許觸動到他的心靈是他 一輩子也忘不了的。」

觀眾 陳武彥:「參加這個古厝音樂會,來分享這鄉野一番的感受,還有帶孩子來這邊跟大家一起參與,倍感榮幸。」

在一面享樂參觀中,聽眾也可從百年古老建築中,看到前人對藝術的用心。

屋主 許世明:「這一棟有110年了,而後棟有90年。」

解說員 林淑玲:「這間厝的主人許能春在台灣光復後他的弟弟許厝就是任我們東石鄉的第一任鄉長。」

解說員 林淑玲:「他(周雪峰)還參加過日本的畫展有得過名次,所以可見雪峰先生跟我們這一位屋主的交情是非常的好,不到那個交情他是不會替這個主人親手繪製這些圖畫的。」

東石會長 林柏賢:「我們現在發現東石有九棟老房子,這是其中的一棟,我們在這個三合院來舉辦音樂會非常有意義,一般在鄉下地方幾乎沒有這一種比較大型的音樂會。」

美的東西是人人多想要擁有的,在鄉下舉辦音樂會可以減少城鄉的差距。

國樂老師 林芳伊:「音樂無國界,音樂也沒有貧賤,只要喜歡,我們就去接受去學。」

東石會長 林柏賢:「我們在這個三合院來辦這個音樂會,帶到整個鄉下地區, 這樣我們就不會有城鄉差距。」

每一位鄉親幾乎都是帶著滿滿的笑容,期待下次音樂饗宴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