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問題貢丸 原料來自肉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7日訊】行政院消保會抽查全台國小自辦營養午餐,有6件被檢出禁藥,令外界詫異的是,不合格肉品來自5家供應商,有4家通過CAS驗證,雲林一家供應商表示,肉源來自肉品市場,卻被驗出禁藥,供應商也是受害者 。

豬隻送到雲林肉品市場,等著被拍賣,只要是肉品市場出產的豬肉都有相關文件掛保證,但是雲林縣元長鄉的供應商買回去做成貢丸,賣到斗六國小煮營養午餐,卻被驗出含有氯黴素。

雲林肉品市場副總 李謀仁:

「這個平台我們是有,平常我們有在做藥物殘留的抽檢,因為抽檢的關係,當然不能排除說是有漏網之魚。」

斗六國小營養午餐的貢丸有氯黴素,校長說明進貨都會要求廠商提出檢驗證明,學校已經盡到把關的責任。

雲林斗六國小校長 黃昭景:

「我們要求配菜公司,在進貨的時候能夠提出進貨證明,跟自主檢驗報告。」

此外,在台南三村國小的氯黴素貢丸,廠商也是從雲林肉品市場購買肉,而且工廠還有CAS認證,廠商覺得自己也是受害者,希望農委會追查出,豬肉問題到底出在哪個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