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百年首訪愛 兩國關係里程碑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啟程前往愛爾蘭進行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成為近百年來首度踏足愛爾蘭土地的英國君主,這場深具意義訪問,被認為有助改善英國和愛爾蘭的關係,將為兩國關係畫下重要的里程碑。

自從英國君主上次1911年踏上愛爾蘭的土地已經整整一百年,在愛爾蘭總統瑪麗‧麥卡利斯(Mary McAleese)的邀請下,英國女王這次的訪問可望修補兩國之間的關係。

在4天行程中,伊麗莎白二世將前往都柏林的紀念公園獻花,緬懷當年為了脫離英王喬治五世的統治,在復活節起義犧牲的民眾。

英國1949年4月18日承認愛爾蘭獨立,而愛爾蘭北部6郡仍屬英國。雙方直到1998年簽署「北愛爾蘭和平協定」(The Good Friday Agreement),擴大北愛爾蘭自治權,停止恐怖攻擊後,雙邊關係才逐漸緩和。但仍有一些尋求脫離英國的北愛人士和組織稱不歡迎伊麗莎白二世訪問愛爾蘭不受歡迎,威脅破壞女王到訪。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