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推行 小兒氣喘中醫優質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患有氣喘或過敏性鼻炎的兒童,往往會影響睡眠與生長,長期下來會造成學習能力下降與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衛生署委託醫學中心,開辦小兒氣喘中醫門診,經治療後的兒童,症狀獲得明顯改善,孩子的學習狀況也漸漸上軌道。

氣喘是常見的慢性病,目前台灣每10位小朋友,就有一個氣喘兒。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游榮聖:「空氣污染,再加上潮濕的天氣,主要來講空氣品質並不好,所以小孩子的氣喘與過敏性鼻炎逐年增加。」

兒童一般會發生流鼻水、鼻塞、打噴嚏、咳嗽、哮喘等症狀,但兒童通常較不會清楚表達自己身體的不舒服。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游榮聖:「以脾氣暴躁或比較煩躁的狀態,來表現他身體不舒服,所以對他的學習力、注意力下降,對他生活限制和品質都很不好。」

衛生署委託醫學中心,開辦「小兒氣喘中醫優質門診」,許多兒童在接受治療後症狀有顯著的改善。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游榮聖:「可以減少氣喘的發作,第二可以減少過敏性鼻炎,注意力會比較集中,較不會產生煩躁、失眠或過動的現象,對小孩子生活品質會改善。」。

小兒氣喘中醫優質門診適用對象為15歲以下,醫師將依照兒童的症狀,給予不同的治療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