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遭質疑 農委會:提高抽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來看今天另一個新聞焦點。CAS認證出問題,農委會緊急亡羊補牢,除了在源頭畜牧場加強用藥檢測之外,CAS肉品廠商降為普級,也將提高抽檢頻率,但是有團膳業者卻透露,因為有學校要回扣,為了降低成本才混合非CAS肉品,教育部強調,查證屬實將立刻停止契約。

CAS破功,農委會首當其衝。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畜牧場端每年大概有一萬件的檢測,現在要提高一萬到兩萬,另外在肉品市場這邊,每個月是(抽檢)500頭,現在要加倍,變成1千(頭)。」

農委會亡羊補牢,從源頭加強抽檢,還將CAS廠商降為普級,提高抽檢頻率,每2個月抽一次,也協助學校和團膳業者加強監控,問題是,肉品從飼養、屠宰、分切、到包裝運送,CAS只管後半部,源頭根本無法管。

國民黨立委 蕭景田:

「流通的管道,還有加工的過程,怎麼樣到消費者末端,都有一個安全完整的方法。」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生產履歷的話,靠著這些流水編碼,甚至一路走來一系列的所謂的系統,來追到最源頭。」

朝野齊聲要求農委會管控源頭,但現在卻傳出,有學校強索回扣,為了降低成本,團膳業者不得不拿非CAS肉品混合供貨,教育部如何因應?

教育部體育司長 王俊權:

「查到說哪些廠商有混肉的情況,那學校縣市應該馬上依照契約來追罰,裁罰之後停止契約。」

怎麼維護民眾吃的權益,政府應該好好把握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