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瞞高官病情 被批罔顧公眾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香港政府最高領導層三分之一官員被揭發健康相繼出現問題,有的需要離職,有的仍帶病工作。日前在立法會上,多位議員批評政府隱瞞高官病情,罔顧公眾利益,要求提高透明度。

先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患結腸腫瘤,接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入院接受心臟手術,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腎衰竭需在家中洗腎,有關情況市民都在媒體揭發後才知道。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隱瞞官員健康狀況,罔顧公眾利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 湯家驊:「很有可能影響他的工作能力的話,這時我覺得公眾利益就凌駕個人私隱,政府應該盡快披露。如果不披露公眾則無法去討論。」

議員認為,對離職官員的繼任人選需要盡快決定。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李永達:「因為選的越遲,對政府的威信是不好的,給人的印象是沒有人做。」

有議員諷刺港府作風日趨大陸化。

香港立法會(社民連)議員 梁國雄:「我們國家主要官員的健康是秘密,也是沒有制度的。像黃菊,全世界都知他有癌症。他不死,又不會開除他。當你不用對你的選民負責時,真可以那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回應說。如果官員健康出現問題,當局會立即作出公佈。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