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演習 「偵檢機器人」首露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核安演習第二天,今天的重點在於核二廠出動偵測輻射的機器人,模擬在輻射外洩的情況下,首度由機器人出動,偵測輻射濃度,避免人員被輻射污染。

核電廠裡頭的柴油發電機,因為規模8的地震突然爆炸,濃煙密布火舌持續竄出,消防人員立刻灑水灌救。

主持人:

「拉起三條水線其中一條,更是在車上使用化學泡沫。」

偵檢車也載著曾經進入福島核電廠,偵測輻射的偵檢機器人到現場錄影偵測,要將畫面立即傳回監測中心。

主持人:

「注意這台車子是偵檢機器人,到達現場進行偵檢還有最即時畫面。」

中科院化學研究所主持人 莊孝感:

「遙控距離目視無阻隔下可以200公尺,主要是說人不要進入現場。就可以把事故現場災害情形,整個傳送出來。」

但此時另外一頭核電廠圍阻體也受到波及,接獲命令的直升機出動灑水搶救,不過好糗,只把一半的火滅掉。

主持人:

「圍阻體針對外觀進行灑水。」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

「我們現在設計是比較小,那真正的到時候範圍是比較大,而且直升機灑水,本來就是降溫的方式,最重要還是靠地面作業。」

市長朱立倫出面緩頰,畢竟這回一個小時的演習,花了600多萬,動員百人以上,就是希望萬一核災時,能將傷害降到最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