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青輔會主委 籲中華電續約新唐人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獨立媒體能不能自由發聲,是民主社會新聞自由的重要指標。新唐人亞太電視與中華電信的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各界的支持與關注,前青輔會主委、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表示,新唐人關注亞洲地區自由人權進步情形,在華人社會的重要性是十分清楚的,呼籲政府和中華電信應該支持新唐人繼續發聲。

前青輔會主委、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表示,台灣的民主化成就受到全世界關注,在國際機構連續三年將台灣新聞自由評比調降之際,新唐人亞太臺的衛星續約受阻案更讓外界擔憂,台灣的民主升華道路是否會遭受阻力。

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中華電信)不續約這樣的一個動作,其實都讓我們非常憂心具有官股的這個中華電信,它的政策裡面,是不是隱含了新聞不自由的、打壓的一個意涵。 那我們也擔心說因此讓國際社會看台灣的民主更倒退、新聞自由更倒退。」

長期參與並關注公民社會運動的鄭麗君希望政府跟中華電信重視,在民主社會中,媒體獨立的重要性。

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像新唐人這樣的媒體,不僅在台灣的政治跟公民社會有監督的效果,那其實他在對於全球華人社會或國際社會上面,也能夠扮演一個關注亞洲地區自由跟人權的一個進步情形的媒體,所以他的重要性是很清楚的,我們不希望看到我們的政府在這個部分做了相反的事情,這也會讓我們的人民覺得不太光榮。」

鄭麗君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進步的社會,新唐人敢言、報導中國真相,持續關注中國民主自由人權發展,是華人社會之福,台灣應該支持這樣的媒體持續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