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大陸玩具 激素超標危害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香港綠色和平抽查發現,中港二地售賣的玩具中含有環境激素鄰苯二甲酸酯,影響兒童內分泌系統和生殖系統發育,呼籲家長勿購買塑膠類或者PVC作為材料的玩具。

綠色和平在今年4月抽查香港、北京、上海及廣州四地30份塑膠幼兒玩具及用品,發現大陸20個樣本中有15個驗出含有已被歐盟禁用的環境激素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其中一個濃度含量超過四成。香港本地10個樣本則有6個驗出,當中一款含量近三成,而原產地皆來自大陸。綠色和平項目主任丘梓蕙表示,幼兒若長期接觸該類產品將影響健康。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丘梓蕙:「因為環境激素它是一種環境荷爾蒙,所以它最直接的影響其實就是那內分泌系統以及生殖系統的影響。它也有其它毒性,所以也會破壞其它器官的功能。」

她批評香港規管標準落後,至今仍沒有對玩具中的鄰苯二甲酸酯進行限制,呼籲家長們不要購買這類產品。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丘梓蕙:「因為許多PVC都會加入鄰苯二甲酸酯。因為政府沒有規管,所以我們很難知道究竟這件PVC有還是沒有。所以我們唯有作為家長的首先盡量避免買。」

綠色和平呼籲香港政府,應立即加強監管包括環境激素在內的有毒有害物質,保障環境及市民健康。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