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國宴 英女王向獨立犧牲者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9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婦18號晚間在英治時期的總督府「都柏林古堡」,接受愛爾蘭總統瑪麗‧麥卡利斯女士的國宴款待,並首次發表公開談話,向當年為了愛爾蘭獨立而犧牲的人表示同情和致意。

女王在晚宴上提到了兩國關係歷史上讓人痛心、動盪的一頁。

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 :「英國與愛爾蘭之間歷史上有長久的糾葛,但兩國之間的容忍與和解才能讓我們謙卑的走出過去,但又不被過去的仇恨所束縛,因此我要對過去因爭取獨立而犧牲的人致意與深表同情。」

之前,英女王前往都柏林的愛爾蘭獨立紀念園,向紀念碑獻花,此舉具有極不尋常的意義,因為這一園地是紀念那些爭取獨立而犧牲的愛爾蘭人。

計程車司機 多拿翰(James Donaghan):「我認為女王來的正是時候,昨天女王紀念碑獻花的舉動是一個和解的象徵,我感動的掉下眼淚。」

都柏林居民 漢德:「女王有尊嚴但又沒有過於招搖的造訪是件好事,我因此很高興看到她,我們還要繼續往前走,不是嗎?」

在國宴舉行地點附近,有零星的示威者反對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到訪,但在優勢警力戒備下,並沒有與警察發生衝突。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