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挺新唐人續約 政院將跨部處理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海內外關注,要求台灣政府調查說明。目前最新進展是,行政院下禮拜將以跨部會協商的方式處理續約案,以回應外界壓力。

NCC發言人 陳正倉:「下個禮拜,大概行政院有個跨部會的討論,針對新唐人的部分。」

民意壓力下,行政院下禮拜將跨部會處理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NCC表示,如果中華電信有差別待遇,絕對開罰。

NCC發言人 陳正倉:「真的話,他如果是這樣,我們講說是無差別待遇,被我們逮到,當然就要罰啦,本來就不可以有差別待遇,這個部分,我再去要求一下我們業管單位,去真正做了解。」 「我也認為說,中華電信,如果確實誠如他們所言,把數據攤出來給大家看嘛,大家就心服口服了嘛」

ST2衛星自稱要做東亞通信樞紐,然而中華電一直以頻寬不夠為由,拒絕與新唐人亞太續約,引發爭議,下週續約案將提交跨部會處理,但在場記者一個個問到。

NCC發言 陳正倉:「下個禮拜就有更跨部會的處理了。」

記者:「如果是頻寬不夠,那跨部會協商有甚麼用。」

NCC發言人陳正倉:「那就不是我能夠回應了。」

記者:「要處理甚麼事啊!」

NCC發言人 陳正倉:「了解新唐人上下鏈之間,到底跟中華電怎麼了嘛!」

記者:「副座,我現在問沒有不禮貌的意思,既然您剛剛有強調,這個其實是商業兩造決議的問題,為甚麼還要提到跨部會協商,這不是很矛盾。」

NCC發言人陳正倉:「當然很矛盾,當然很矛盾」「我剛剛講,我已經很善意的釋出這個訊息,請你們拭目以待,說不定應該,會有一個很圓滿的結果出來。」

十幾天來,包括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現任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康納利、美國副助理國務卿丹尼.貝爾、歐洲議會主席耶日•布澤克等人,海外重量級政要一個個對續約案發聲,關注台灣民主與新聞自由,下週政院處理是否能給外界交待,持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