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上千人上訪告私人侵吞國企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中國黑龍江省雞西密山市,市政府前近日出現數千奮鬥化工廠上訪職工,他們舉報廠長孫洪軍等人侵吞工廠上億資產,損害職工利益﹔這是職工們第三度群體在市政府前請願﹔八年來,他們到處陳情卻處處碰壁,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

奮鬥化工廠前身是國有大型炸藥廠,職工最多時達上萬人,如今工廠改制為私有,原來的廠領導都成了股東,職工大批被裁,如今只剩300多人,上訪的職工說,整個企業的改制破產過程,都是暗箱操作。

工廠職工:「整個的這個過程,企業破產哪,還是賣呀,這個過程是暗箱操作,就是不公開、不公平、不公正辦的,職工群眾都不知道。」

職工代表郭士忠:「整個一個企業價值1億4千458萬元的財產,被原廠長自賣自買,他侵吞了國有資產,老百姓不服,所以大家自發地組織起來了,進省、進京告,我們已經告了八年了。」

職工們2009年3月及今年3月底,曾兩度舉著 “打倒貪官污吏、打倒保護傘”的標語及萬人聯名書,長跪在密山市政府門前陳情﹔2009年當時,市政府還出動警察毆打抓捕上訪職工。

職工:「當地政府派出了公安局局長和300多名公安和武警,對我們進行圍堵,我們就在那跪著,要求見市長和書記,他們不見,不見反而用語言污辱我們,之後就幹起來了,幹起來之後他們抓領頭的,(押了三個職工代表)到公安局拘留了15天。」

職工說,20多個問題目前只解決了一兩二個,大批職工被迫下崗後,許多是全家同時失業的﹔下崗職工有的沒得到安置、有的沒發過生活費、有的沒發過失業金或買斷安置費不合理,漫長的八年,已經有人因為日子過不下去投河或上吊自殺了,如今他們只能期盼透過媒體發出求救聲。

新唐人記者方源、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