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民眾 歡迎歐巴馬講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週四(1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就中東和北非局勢發表期待已久的重要談話。他表示,阿拉伯世界發生民主革命後,美國外交「翻開了新的篇章」,美國的未來會跟中東的經濟、安全、歷史和命運緊緊相連。那麼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這番談話,利比亞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的民眾,則是表示歡迎。

與許多中東以及北非的阿拉伯人一樣,星期四(5月19日),利比亞人也守在電視機前,觀看備受期待的歐巴馬「阿拉伯之春」談話。

民眾聚集在班加西的塞西咖啡館,觀看演講後,他們紛紛給予積極的回應。

班加西居民 萊赫多里:「這篇演講是對人民的支持。歐巴馬總統的演講是對阿拉伯人民的支持,為(阿拉伯人)獲得民主以及(好的)境遇打開了新的篇章。」

居民米夫塔還反駁利比亞當局宣稱,美國干預利比亞這個石油生產國是為了自身利益的說法。

班加西居民 米夫塔:「歐巴馬是位人道主義者,他和利比亞人民站在一起,他和利比亞人民站在一起不是為了得到任何東西。他缺少甚麼讓他想利用利比亞嗎?他還有靠遙控飛行的飛機呢。」

新唐人記者 劉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