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節0~7時 國道擬免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原本高公局預估端午三天連假的車流量應該不會超過220萬車次,所以首次打算在連假照常收費,不過卻引來民怨反彈。事隔一天,高公局緊急改口,說是因為考量民眾觀感,所以研擬這三天的凌晨到早上7點,仍然暫停收費,不過,方案還要等交通部最後點頭。

端午節三天連續假期即將到來,高速公路預估也將湧現車潮,但是收費站卻一度宣布,不比照中國新年連續假期暫停收費。

民眾:

「下南部的人很多啊,所以車子也相對的多很多,不是昨天聽說又恢復跟之前一樣,半夜不用收費嗎?(現在還在研擬)這樣啊!」

高公局原本預估端午節三天連假,平均每天車流量大約在180萬到220萬輛次,認為整體車流量還不算太大,因此並未規劃國道夜間免收費措施,但民眾反彈,造成輿論壓力,高公局隔一天,態度180度大轉變。

高公局總工程師 連錫卿:

「也有些用路人,打電話也做了一些反應,他可能本來是在夜間行駛,現在可能就要改到日間行駛,相對的可能就造成,日間行駛交通的壓力,所以交通部才會要求本局,再審慎處理。」

高公局強調,以往很少碰到端午節放連假,所以照常收費,但考量民眾觀感,已經報請交通部,但到底收不收費?最快還是要等到下週才會結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