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上班族 恐罹患心血管疾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0日訊】端午連假,開車返鄉的民眾,要注意長程行車安全,接下來的新聞要來帶您關心,根據預防醫學機構調查發現,國內約有267萬名疲勞上班族,常熬夜,少運動,飲食習慣差,可能較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根據預防醫學機構調查發現,企業員工每4人就有1人,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估計全台約有267萬疲勞上班族,有93%愛吃紅肉、內臟及海鮮,卻不到25%攝取足量的高纖食物。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洪育忠:「我們現在很多報告指出,疲勞上班族是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而且這部分往往沒有任何徵兆。突然間就給你發作。」

根據調查疲勞上班族,常把鹽酥雞、滷味、洋芋片等當成宵夜,以至總膽固醇偏高,每兩人就有一人膽固醇異常偏高、動脈硬化。

上班族:「常常能買到甚麼吃甚麼,那如果晚上出去有時候,10點多吃的話大概就是,鹽酥雞、滷味、炭烤這類,有可以隨時拿得到的,或晚上可以開比較晚的。」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忠指出,壓力與超時的工作,很容易造成情緒不穩,血糖偏低。而血糖偏低,又容易讓人想吃進過量的食物。那麼這樣偏差的飲食行為,就有可能導致心血管、中風或猝死等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范德邦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