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炸瓜 膨化劑搞鬼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連日來,中國江蘇省鎮江市農民所種的西瓜,成熟的未熟的,一個個接連炸裂開來, 僅一瓜農5天炸裂西瓜就達6,000多斤,損失慘重。根據調查,一種被稱為「膨大增甜劑」的激素類催化劑,可能是導致這起事件的元兇。

江蘇鎮江西瓜基地大呂村,村民劉明鎖的西瓜田,這個月以來天天發生炸瓜現象,開裂的西瓜堆滿了田埂,大呂村共有20多農戶種植近700畝地西瓜,幾乎所有的瓜農都出現同樣慘況;據大陸媒體披露,導致西瓜爆炸的「罪魁禍首」是一種被稱為「膨大增甜劑」的激素類化學物質。專家表示,任何以化學方式企圖改變農產品的生長方式,都是錯誤的。

山西農業專家吳瀛洲:「綠色產品、有機產品這我們提倡的,但是國內呢,這方面做得很差,當官的只想陞官不想辦事,就造成這個局面;他(生產者)現在是互相欺騙,你給我吃有毒的西瓜,我給你吃有毒的玉米,這是中國的特色吧」

資深中國政經評論家林保華也表示,每個中國人平均一天會吃進8、90種各類添加劑,他認為這種現象應該受到重視。

資深中國政經評論家林保華:「你要加快這個(動、植物)成長的話,總是帶有某種激素,這種激素吃到人的身體裡面絶對有害處的;我們有時候講,哎呀,只有一點點又不會立刻死,問題是你這裡吃到一點,那邊吃到一點,那邊又吃到一點,結果都加起來---所以我覺得應該引起人類的注意,要不然以後(人)都變種了」

據報導,膨大劑是一種細胞集動素,對植物具有助長、速長作用,目前在中國除了西瓜外,葡萄、獼猴桃、蕃茄、草莓也都使用。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副院長 鄭風田對媒體表示:促進改變植物正常生長的化學物質,可視為植物類的添加劑,是應該禁止的、慎用的。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