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百年聲音紀事 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為了慶祝建國百年,中央廣播電台在台中市役所展開「百年鏗鏘.聲音紀事」巡迴特展,展出中華民國這百年來的重要聲音紀錄。更首度公開心戰時期向大陸敵後人員以數字碼及代號之手寫稿,以及重要的歷史人物講話,非常精彩!

在對大陸心理作戰宣傳時期,聲音,成了一個重要的武器,策動不少反共義士投奔自由台灣。

在「百年鏗鏘.聲音紀事」巡迴展中,央廣首度公開心戰時期,以數字碼及代號傳向大陸敵後人員的手寫稿。央廣資深員工劉瑋瑩也示範早期心戰時期的節目製播經驗。

中央廣播電台資深員工 劉瑋瑩:「3232號同志請注意,以下?中央給您的工作指示,請注意抄收,密碼32個字,1156,7042,0008,4536。」

在不同時代,央廣有著不同的任務,如今,它仍繼續傳遞台灣自由民主歷程、藝術人文風貌,讓全球聽眾了解台灣。

中央廣播電台主任秘書 孫文魁:「當然我們也會把台灣現在自由民主這一塊,以各種的一種形式,兩岸之間畢竟隔離這麼久,而且社會制度面、還有政治體制面都有不同,所以對很多事情的解讀是不一樣的,由我們的聽眾自己去判斷。」

這是民國34年,蔣公發表對日抗戰勝利演說時使用的麥克風、各式造型的電唱機及收音機等,這些珍貴的歷史照片與文物,到八月二十一日之 前,您都可以在台中市役所,聆聽中華民國百年來的精彩聲音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