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新招堵補選 泛民斥扼殺選舉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來看到香港消息。香港政府日前突然公佈建議,日後地區直選立法會議席出缺,政府將不會舉行補選,改由該次選舉中取得最多餘額選票的候選人填補空缺。泛民主派議員批評政府不敢面對民意的挑戰,這次提出新建議是打壓港人政治權利的可恥行為。

去年推動五區公投的公民黨和社民連議員反對政府的建議,認為是扼殺議員及選民的權利。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認為,政府的建議不可能阻止市民透過選舉達到公投的目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因為其實任何一個選舉一般大選時,你都可以同樣透過呼籲市民投票給你的政綱,來做到這個公投的目地。反而政府現在的做法根本盡量扭曲了市民的一個意願。」

目前是人民力量成員的陳偉業議員批評港府打壓香港人的政治權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我想政府基本上現在逐步加強打壓,逐步想操控香港人的政治行為。我覺得完全漠視了市民的基本政治權利。」

星期三,一批社民連成員到政府總部,抗議港府建議的新措施封殺泛民主派議員以立法會補選實現變相公投。梁國雄議員批評今次建議修例是親建制政黨媚共的表現。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這樣做是拍馬屁拍錯了,因為如果這消息傳到台灣的話,一定是民進黨最好的宣傳材料。因為台灣人已經有了公投權。統一之後是否即是沒有公投權呢?」

抗議人士在政府總部前高喊口號,焚燒抗議信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