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國際帆船賽 28號起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1日訊】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參賽國最多的國際帆船賽,將從5月28號起,在高雄光榮碼頭登場,共有日本、捷克、紐西蘭、香港和台灣等6個國家及地區,超過 150位選手參賽。在賽前(18號)記者會中,主辦單位特地安排兩艘重型帆船亮相,並邀請貴賓和民眾登船體驗乘風破浪的快感。

大鵬灣國際帆船邀請賽共有27艘重型帆船參賽,範圍涵蓋高雄、屏東兩地海域,29號還有二百多艘帆船競速從大鵬灣橫渡小琉球,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帆船盛會。

高雄市帆船航海協會理事 潘泰安:

「這會是台灣歷年來參賽國家最多的一次,總共參賽選手數量大約在150到200多人左右。」

高雄市海洋局長 孫志鵬:

「這一次很特別的就是,高雄港、大鵬灣、小琉球「港、灣、島」這三個點帶動成一個南台灣最有特色的重型帆船體驗活動。」

熱愛帆船運動,來自捷克,目前就讀政治大學博士學位的選手說,台灣十分適合推廣帆船運動。

捷克帆船選手 Jana:

「其實玩帆船並不難,大概最基本的原理一個禮拜以內就可以學會。」

強茂集團總裁 方敏宗:

「有這麼好的天然條件,有這麼一群終生熱愛這個活動的人,我希望政府可以把硬體建造得更完善一點。」

高雄市已經連續四年舉辦國際重型帆船賽,力求帶動海洋產業發展,但因為跨縣市的海洋休閒活動,事權不統一,加上船舶碼頭和航道安全的限制,讓南台灣空有絕佳地理環境,帆船運動卻發展緩慢。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