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名廚黃瀞億亞洲文化節展廚藝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191)享譽英倫的電視名廚兼企業家黃靜億,5月13日應邀參加在倫敦的亞洲文化節活動,現場展示了精湛廚藝,並為來賓簽售她最新出版的烹飪書籍。

在英國多家電視主持烹飪節目的黃瀞億,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人物。當天,在倫敦亞洲之家的會議廳座無虛席,大家慕名前來觀看和品嚐黃瀞億的手藝。她所教的料理,容易輕鬆上手,只見幾分鐘的功夫,一盤美味的涼拌蓮藕就做好了,既簡單,又符合健康美食的新概念。

談到她最近的新書出版,黃瀞億表示:“我很高興,雖然是第四本的書,我的一些朋友都問我說,哇,你還有內容可以寫,他們覺得非常的驚訝,可是,我覺得這也是我學習嘛,我們中國菜有那麼多歷史,還有那麼多菜式,可以說有幾千道菜,我還是繼續往這方面,更外國朋友分享。”

英國著名出版商Harper Collins的發行人卡羅爾•童金森(Carole Tonkinson)對黃淨億讚賞有加:“她的確把中華料理帶給了英國主流社會, 她的書已經在英國賣出了二十五萬本之多,這實在是一個巨大的數量。她售出的書,已經遠遠超出幾十年來在英國售出的其他有關中華料理的書籍。”

這次亞洲文化節的主辦負責人,帕金斯女士(ADRIENNE LOFTUS PARKINS)很高興能邀請到黃淨億前來參與:“瀞億幾年前曾來過亞洲之家,主持一個亞洲美食節目,她帶給我們一個美妙的夜晚。所以當她又出新書的時候,我馬上邀請她來。”

瀞億還提到,自己將要到美國發展,美國的一個電視臺購買了自己在BBC的節目,很受歡迎。讓我們拭目以待,藉著瀞億這位美女名廚的努力,在海外將中華美食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