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小組日本福島調查核電安全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第一批專家星期天從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出發前往日本,準備開始一項有關福島電站核泄漏事故以及核電站安全的研究項目。

來自12個國家的專家以及國家原子能機構(IAEA)的官員等一行20人在得到日本政府批准後將參加一項關於日本核電安全的研究項目,這一項目將從5月24日進行到6月2日。

小組的任務是在IAEA六月底前於維也納召開的一個部長會議上提交一份報告,預期IAEA將在會議上呼籲全球的核電廠迅速提升安全措施。

國際原子能機構核電廠安裝安全分部的主任里昂斯說:“首先我想表達IAEA對遭受海嘯災難的日本人民的同情。我們希望能從調查項目中學到很多,回來後我們將向IAEA成員國提供一份調查包括。”

這一調查項目的首席檢查官將由來自英國的維特曼(Mike Weightman)擔任。

日本海嘯後的核電站輻射泄漏危機讓人們普遍關注國際原子能機構對這一影響深遠事件的應對能力和速度。但另一方面,在核電安全問題上,IAEA並沒有強制各成員國執行其安全建議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