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爆炸 鴻海跌破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接著來關心,富士康成都廠爆炸的後續消息。大陸媒體報導,富士康成都廠爆炸是拋光車間收塵風管的可燃性粉塵意外爆炸所引起,初步排除人為破壞;而在事故傷者中,有1人在昨天(22日)不治死亡,使死亡人數目前增加到3人。那麼,爆炸的意外,對鴻海產生了一定的衝擊,雖然鴻海強調說產能並不會受到影響,對iPad2生產影響也有限,不過仍舊是影響到了投資人的信心,所以今天一開盤鴻海就跌破百元關卡,儘管收盤仍力守百元之上,但鴻海單日市值減少了近新台幣290億元,被宏達電擠到台股第3名。

富士康成都廠爆炸,不只造成3人死亡,也讓鴻海23日開盤就慘兮兮,投資人心情也跌到谷底,這個盤怎麼都看不下去。

投資人:

「我看不懂,你問別人啦!」

投資人:

「從來沒那麼糟過,很少看到跌到一百以下。」

鴻海開盤99.5元,直接跌破百元關卡及早盤最低殺到97.7元,創下23個月新低,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包括鴻準、建漢、廣宇和奇美電股價也疲弱,更讓台北股市盤中到8731點,一度跌幅超過百點。

分析師 林彥和:

「目前低於100塊錢以下,屬於比較便宜,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股價已經偏低,出現這種利空,短期之間當然還是要考驗它往下測試的一個力量,這我想再跌應該不深。後面要注意到蘋果方面對鴻海的一個信賴度有多少,會不會有慢慢訂單移轉的問題。」

儘管分析師要投資人別驚慌,但爆炸案前外資大量賣超,加上百元關卡失守,很難讓投資人真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