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恐轉為中颱 梅雨先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已經在23日凌晨成形,不排除增強為中颱,未來25、26日是關鍵,預計27日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不過颱風還沒到,今明兩天又有新一波的梅雨鋒面報到,全台26日以前都要防止局部性大雨或豪雨。

早上10點半,台北市區開始下雨,行人紛紛撐起傘花,下雨不打緊,讓民眾關心的則是今年第二號颱風桑達正步步進逼。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今天早上8點的位置大概是在恆春的東南方1800多公里的海面上,從今天早上8點的觀測資料顯示,它的強度有稍微增強,從25、26日它移動到菲律賓東邊海面上之後,它開始會北轉,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度來決定說它北轉的角度。」

雖然桑達還遠得很,但吸飽海面水氣,不排除兩三天內形成中颱,桑達有沒有可能直撲台灣,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如果太平洋高壓東退明顯,桑達提早北轉,桑達就會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向北,離台灣比較遠,如果高壓夠強,桑達北轉較晚,就會比較接近台灣。

本週三週四就是侵台關鍵,週五週六外圍環流先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不過,梅雨倒是先來了。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影響時間)今天禮拜一,一直到26日禮拜四,這幾天裡面尤其是今天(23日)到明天(24日)要提醒大家,整個鋒面結構比較明顯的情況之下,在今天(23日)到明天(24日)各地都有機會出現一些比較大的雨勢,局部性大雨甚至是豪雨發生的狀況。」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今明兩天全台得嚴防豪雨,鋒面、颱風接連報到,不得不當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