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後續規劃 專家批坑百姓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共政府日前首次承認三峽工程蓄水後,對生態環境有多方面的不利影響。不過,三峽水利專家表示,中共此舉並非承認三峽工程的決策錯誤,而是要讓中國納稅人繼續買單。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 18號在「三峽後續工作規劃」中,坦承三峽工程蓄水後給庫區生態環境及長江中下游航運、灌溉、供水等造成了不利影響。同時還說, 「開展三峽後續工作」需要「加大資金投入」。

旅居德國的三峽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指出,中共此舉是要向納稅人再要錢。

王維洛博士: 「因為三峽工程是靠中國的老百姓在每一度電裡面多付一分錢 建起來的,不是靠國家投資投進來的。三峽後續工程的這個計劃其實是耗資遠遠大於三峽工程。所以它現在是告訴你現在有點問題了,你得掏錢。」

中共國務院此次會議提出了三峽後續工作6個主要目標,王維洛認為,中共政府沒有把問題和責任講透。

王維洛博士: 「誰要對這些問題負責任?這是最關鍵的。在去年11月份,中國工程院對三峽工程進行 重新論證的時候,它就已經說了,可行性論證報告裡面出現的錯誤,估計不足啊,是時值改革開放的時候。那你就把這個東西一推就推給歷史了。」

長期關注三峽問題的內地作家戴晴指出,在三峽工程籌建之初,許多學者專家都發出警告,但中共中央充耳不聞,儘管現在國務院承認弊端存在,但如此浩大的工程,卻缺乏明確的問責制度,當局的態度是很不誠懇的。

新唐人記者梁欣 , 肖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