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落敗藍委 角逐不分區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3日訊】國民黨區域立委提名,將在25日,大致底定,外傳朱鳳芝、蔣孝嚴、張顯耀等,在初選時中箭落馬的老將,有意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不過,黨中央說,不分區立委提名,目前完全沒有啟動,要等到7月以後才會展開作業,人選會採各方意見考量。

在黨內初選敗下陣來,不能繼續挑戰立委八連霸的國民黨立委朱鳳芝,最近地方上勸進她爭取不分區的聲音不斷。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

「國民黨的人才都很多啦!每個人都是非常棒的,至於怎麼樣的考量,我想黨中央應該自己會做一些評估。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席次,你還是要穩住,像上次,上一屆,就是這一屆,我們是20席,那你還能不能保住20席,要很努力喔!」

跟朱鳳芝有相同遭遇的,還有蔣孝嚴、張顯耀和鄭金玲,但總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主要是因為,以往是區域立委疏洪道的不分區,這次很可能因為國民黨選情不樂觀,安全席次縮減成15席。

篤定入選的名單除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曾永權、現任的副秘書長洪秀柱,和黃復興系統出身的廖婉汝、潘維剛都是黨的口袋名單,再加上吳伯雄、連戰等大老推薦的趙麗雲、郭素春,還有隸屬地方派系的紀國棟和陳杰,黨內剩下不到10個安全席次,還可能要跟親民黨、新黨協商,黨中央很傷腦筋。

國民黨發言人 蘇俊賓:

「七、八、九月之後,相關的草案、辦法還有討論都會開始,(這次有傳出,有些初選落選的立委,可能會轉成不分區,有這樣考量嗎)這部分因為作業辦法跟提名辦法都還沒有展開,所以說,都言之過早。」

不分區僧多粥少,再加上馬總統、金溥聰決定要針對首投族,和中間選民找新面孔,勢必掀起黨內角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