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訪愛爾蘭 開啟歐洲之旅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與夫人展開為期6天的歐洲四國之行,這趟關鍵旅程從歐巴馬外曾曾曾祖父的故鄉─愛爾蘭起跑,因此也被稱作是尋根之旅。

奥巴馬伕婦23號抵達愛爾蘭之後,隨即前往愛爾蘭總統官邸與麥卡利斯進行私人面談。在離去之前,奥巴馬參加了在官邸草坪進行的植樹活動,以紀念北愛爾蘭和平協定。

隨後再與愛爾蘭總理恩達.肯尼會面。奥巴馬對肯尼表示,美國與愛爾蘭之間的關係,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的堅實。

奥巴馬這次愛爾蘭之旅被很多人稱為尋根之旅。他的曾-曾-曾外祖父1830年在愛爾蘭的多尼戈爾村莊出生,在生活20年後移居美國。

奥巴馬的到訪,成為這個只有296位居民的村莊的大事,為了一賭奥巴馬風采的入門票,村民們排隊排六小時也甘心。

最後,奥巴馬在都柏林學院草坪(College Green)公開對上萬名群眾演說,來結束24小時的旋風訪問行程。

美國國家安全副顧問羅茲(Ben Rhodes)表示,奥巴馬演說內容將集中美國與愛爾蘭的密切關係。

美國是愛爾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國,而奥巴馬在今年3月份曾表示,美國將竭力幫助愛爾蘭實現經濟復甦,因此愛爾蘭人對奥巴馬的到訪充滿期待,而兩國在政治上的合作和發展也受到愛爾蘭人關注。

此行正好是本拉登被擊斃後,奥巴馬第一次出國訪問,愛爾蘭警方為此採取高度警戒,幾天來在奥巴馬預計出現的地區加強巡邏。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