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球賽風雲榜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歐洲藍球冠軍聯賽剛剛結束,希臘帕納辛奈科斯隊戰勝了以色利的馬卡比•特拉維夫隊,第六次捧起了歐洲聯賽冠軍杯。與此同時歐洲足球冠軍杯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最後的決賽將於5月28號在倫敦的溫布利球場,由西班牙的巴塞羅那隊與英國的曼聯隊一決高低。

歐洲藍球冠軍賽的決賽在巴塞羅那的聖喬爾蒂體育館舉行。在場上身穿黃色球衣的是以色利的馬卡比隊,穿綠色球衣的是希臘帕納辛奈科斯隊。觀眾席上也分出黃綠兩大陣營。希臘隊的8號巴蒂斯特(BATISTE)扣藍得分,他這次比賽表現出色,共為球隊獲得了18分。

馬卡比隊的13號艾迪臣(Edison)從外線跳投得分,這次馬卡比隊能夠進入決賽,他是頭號功臣。

希臘隊的10號羅曼.撒託(SATO)進了一個三分球。撒託在這次比賽中共得了13分,為希臘隊奪冠立下了漢馬功勞。

比賽漸漸進入高潮,到上半場結束時,希臘隊以33:30領先。在下半場第三節的比賽中,希臘隊的尼古拉斯和撒託連打了四個漂亮的三分球,打出了一個小高潮,迅速拉開了與馬卡比隊的距離。最後希臘隊以78:70的比分勝出。

希臘隊隊長,天才後衛,13號迪亞曼提迪(DIMITRIS DIAMANTIDIS)獲得本年度最有價值的球員稱號。

希臘隊的主教練奧布拉多維(OBRADOVIC)已經是第八次戴上歐洲冠軍戒指,其中五次在希臘隊獲得的。希臘隊第六次奪冠,這使他們在歐洲聯賽上的得獎次數僅次於皇家馬德里隊。歐洲藍球冠軍聯賽是歐洲規模最大的職業男子籃球聯賽。今年共有18個國家的24支球隊參加。

歐洲冠軍杯足球賽

與此同時歐洲各足球隊正在備戰今年的歐洲冠軍杯。在此前的資格賽三大賽場上,巴塞羅那奪得西班牙甲級聯賽冠軍,曼聯隊得到英國聯賽冠軍。AC米蘭隊奪得意大利甲級聯賽冠軍。5月28日,巴賽羅那隊和曼聯隊將在倫敦的溫布利大球場爭奪今年的歐洲冠軍獎盃。

巴塞羅那隊稱冠西甲,將問鼎歐冠杯,城市裡的人們十分高興。這支球隊在過去六年間拿了五次西甲冠軍,讓粉絲們十分驕傲。5月13日,3萬球迷湧巴塞羅那街頭慶祝。熱情的唱歌跳舞。全城的交通幾乎癱瘓。

巴塞羅那隊粉絲 克里斯蒂那:“我非常非常激動,全家都來了,我們幫著做了點宣傳,我們非常高興。” 

球員們坐在敞蓬車上,像英雄一樣接受球迷們的歡呼。

最後,粉絲們來到比賽場地,諾坎普體育場,與隊員們一起歡慶。體育場內喜氣洋洋,洋溢著節日的氣氛。

而在英國,曼聯隊第19次奪得英國超級聯賽冠軍也讓當地的球迷樂翻了天。

在意大利米蘭市,AC米蘭隊七年來第一次奪得意甲冠軍。熱情的粉絲們走上大街,慶祝勝利。一個賽季的精彩比賽讓喜好足球的意大利人過足了癮。米蘭的市民們一直為他們的球隊感到驕傲,當AC米蘭隊的隊員們坐著敞蓬車行過米蘭市的,人們揮舞著球隊的紅黑旗幟熱烈歡迎。

巴塞羅那隊和曼聯隊過去都曾經三次衛冕歐洲杯,旗鼓相當,料想5月28日的決賽會十分精彩。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