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放送局 歷史建物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節目一開始,首先帶您來看到,怎麼樣在老回憶與新情感之間,找到完美的融合?帶您來看到:被列為台中市重要歷史建築之一的,聲音博物館-台中放送局,這個在日據時代昭和十年開播啟用的放送局,曾經在台灣的廣播史上有著重要的角色,儘管電台歷經搬遷,館內仍保有極具文化資 產價值的各種古董留聲機,如今重新開幕,帶您透過鏡頭,看看這個有日式風情的古老廣播電台建築。

日式風格的歷史建築,台中放送局是台灣第三個成立的廣播電台,曾因九二一大地震造成部分建物毀損後,在2004年完成修復,目前館內仍然陳設著各式珍藏的廣播器材,整棟建築的設計也相當具有環保概念,一樓就有68扇窗,就像是現代的綠建築。

知名木器廠 企劃部 廖雅君:「有六十八扇窗,是因為當時並沒有冷氣機這個東西,所以為了讓空氣造成對流,有這麼多的窗戶跟上面有個小小的孔,讓冷空氣進來熱空氣出去。」

這裡除了建築別具特色外,館內還結合木質工藝的陳列設計,365天全年開放的『志學塾』,除了提供給熱愛求知的民眾閱讀休閒空間,也讓這棟歷史建築呈現出多元的風貌。

知名木器廠 企劃部 廖雅君:「它是一個生活學習的地方,未來會有一個小小型的圖書館的形式,可以讓民眾能夠在這邊做閱讀。」

大台中 市長 胡志強:「我的夢想是,有一天台中有一條路線是全國別的城市都沒有的,有十個古老建築可以看。」

即將邁入七十六年的台中放送局,將繼續以多元藝文展演形式,傳承更多的老回憶與新情感。

新糖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