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鍍金女」 務實面對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日本有拜金女,大陸有黃金聖女,都是崇尚拜金主義,金錢至上,期待自己的另一半是挖不完的金礦,然而台灣女人則不太一樣,比較務實之外,也認為「鍍自己的金」更可靠更有骨氣。

根據知名求職網對台灣女性上班族的調查顯示,台灣女性上班族擇偶的條件,首重「工作穩定」。還要有房有車存款百萬。

28歲上班族:「我會希望說我的另外一半,要有專業的能力跟才能還有上進心,然後要很愛我,當然他的車子房子都能兼具在裡頭。」

22歲 上班族:「房子一定要有,因為畢竟房子要住人嘛。」

除了必須有房子跟車子,銀行帳戶的存款,也是不能低於新台幣 7位數以下。

22歲上班族:「至少要有一百萬以上。」

28歲上班族:「最少要差不多一百萬以上。」

針對這樣的調查,台灣上班族男性又怎麼看。

34歲上班族:「我覺得有點誇張,因為如果這樣的話。全台灣可能有2/3或4/5的男生沒辦法結婚。」

不過到底哪些職業才符合女性上班族心目中的「鑽石男」?

根據調查顯示,有89.8%的受訪女性上班族認為,企業家第二代的小開最符合她們心目中「鑽石男」的形象,其次是企業老闆(80.9%)、醫師 (73.9%)、政府高官(46.4%)及律師(34.7%)。(圖卡)

不過現代台灣女生當自強,已經學會靠自己,掌握未來。

22歲上班族:「假日可能會自己去補習我的英文能力,或是說會出國遊學。」

28歲上班族:「我會去培養我的專業才能的部分。」

回歸真實面,台灣女性上班族,還是知道要自己努力,務實可靠的做個鍍自己金的「鍍金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