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卡拉金字塔附近 神秘墓地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古老的埃及金字塔,記載著埃及的歷史和傳說,給後人留下了許多神秘的暗示,埃及古文物專家星期一宣佈,埃及著名的沙卡拉金字塔附近的六處墓穴將首次對外開放。讓我們帶您先一睹埃及墓穴的神秘。

開放的六處墓地包括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的財務員瑪雅(Maya)的墓地,和後來登上法老王位的霍瑞荷布(Horemheb)將軍的墓地。

埃及古物主管官員 哈瓦斯(Zahi Hawass):「我們今天開放新的墓地,向全世界表示,埃及是安全的,歡迎大家來體驗埃及的魔力和神秘。」

這六處墓地位於沙卡拉金字塔附近,是在19世紀末期被挖掘出來的,這是首次對外開放。

沙卡拉金字塔位於開羅南郊30公里,尼羅河西河谷綠洲邊緣外的沙漠上,由多個金字塔組成。其中最著名的是階梯金字塔,為古埃及第三王朝國王約瑟王(Djoser)的陵墓,約建於西元前2700年。

該金字塔是埃及現有金字塔中年代最早的,也是世界上最早用石塊修建的陵墓。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