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7家與伊朗有業務往來的公司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星期二(5月24號),美國宣佈對7家跟伊朗進行業務往來的石油和運輸公司實施制裁,旨在向伊朗施壓,督促其在核問題上履行國際義務。

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HG)宣佈,國務卿希拉里決定對7家支持伊朗能源領域的公司實施制裁。

美國副國務卿 斯坦伯格:“這些公司是伊朗國際石化商業公司(Petro Chemical Commercial Company International in Iran)、阿聯酋皇家牡蠣集團(Royal Oyster Group in UAE)、阿聯酋思比迪船運公司伊朗分支(Speedy Ship UAE Iran)、新加坡油輪太平洋公司(Tanker Pacific of Singapore)、以色列奧弗兄弟集團(Ofer Brothers Group Israel)、摩納哥聯合船務經紀公司(Associated Shipbroking of Monaco)、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etroleous de Venezuela)。”

斯坦伯格表示,這些公司向伊朗能源工業提供精煉石油產品,幫助其盈利,而伊朗的核電及核武器的投資就是出自於這部分盈利。

他強調,這次制裁是要迫使伊朗在核問題上履行國際義務。

美國副國務卿 斯坦伯格:“通過這些制裁,我們向全球的公司傳遞了一個明確的信息。任何不負責任支持伊朗能源,或者幫助伊朗逃避美國制裁的公司,將面臨嚴重後果。

美國國務院當天還宣佈,另外16家來自中國、敘利亞、伊朗、白俄羅斯和朝鮮的公司及個人,因參與在伊朗、朝鮮和敘利亞,擴散核子和武器,也受到制裁。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