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共封鎖 支聯會支持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事件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香港支聯會對事件表示極度關注,主席李卓人呼籲全世界聯合支持新唐人電視臺等媒體訊息進入中國大陸,並敦促台灣當局徹查事件。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受阻表示遺憾,質疑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怎可容許此等事件發生。他認為台灣當局有責任出來澄清事件。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台灣人民想中國和台灣接軌的話,都要在資訊上接軌。如果馬英九政府這樣做的話。我覺得好似屈膝於中共。我認為他的政治前途都會受到影響。”

他強調,中共一直對網絡資訊進行封鎖,大陸民眾有資訊自由才能免於被洗腦。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任何的衛星覆蓋令到內地的人民可以多取資訊,這個很要緊,如果封殺了,其實對中國未來的民主化和自由化都會有很大打擊。”

副主席蔡耀昌則認為,中華電信不續約的理由牽強,質疑並非單純的商業決定,而是政治審查。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尤其是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是否真的存在不夠位用等技術原因,這個其實表面上真是很難令人信服。”

主席李卓人呼籲全世界聯合起來,支持包括新唐人在內的媒體資訊可以進入中國大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