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精品工藝展 展現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以傳統元素透過工藝師和設計師共同研發的臺灣手工藝,連續三年在義大利米蘭展大放異彩,展現臺灣軟實力。在國立臺灣工藝設計館開館的同時,將去年參展的作品,呈現在國人眼前。

以生活趣味、傳統童玩,勾起兒時記憶的理念做為創作元素,是國立臺灣工藝設計館開館展出的一大特色。

工藝家 陳高明:「用臺灣最好的竹材,依照蠶寶寶的造型,做出我們現在生活上可以用的椅子,完全跟我們那個以前蠶的生長過程都完全一樣。」

工藝家 蘇素任:「用中國很傳統的一個小童玩做一個轉化,做一個泡泡球的沙發系列,其實它可以無限的延伸,比如說是三人座的、一人座的、桌椅啦!椅子啦!或是床整個系列都可以。」

透過設計師和工藝師精湛技術,搭配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三方的推廣合作,手工藝品在義大利米蘭展大放異彩,輸出臺灣軟實力。

工藝家 邱錦緞:「從第1年打出第1期的作品之後,就造成很大的轟動,所以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就把他規劃到國際舞台上面,那歐美的人對我們這個竹材可以做到這麼樣的特別,然後又結合生活用品,他們覺得很驚喜。」

工藝家 葉基祥:「桂竹要小根的,而且是從很多的、上萬根裡面去慢慢挑選出來的,整個製作的難度最困難是在烤彎的過程當中,遇到節的話最容易斷裂。」

國立臺灣工藝設計館開館首展,為傳統工藝品帶來嶄新面貌,也成為國際設計熱門的新寵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