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把關 消基會:速推食品履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針對塑化劑飲料事件,今天消基會提出呼籲,政府應該仿效日本的「課徵金制度」,除了追回業者不法利益之外,還要建立食品的履歷制度。

炎熱的天氣裡,打開瓶蓋大口大口的喝著運動飲料,實在是一大享受。不過竟然有不肖業者為了謀取暴利,在飲料中加入有毒塑化劑,長達五年。目前查獲有46家廠商,食品中含有毒塑化劑。

消費者文教金會 董事長蘇錦霞:

「對於業者如果說你發現你所用的起雲劑是昱伸公司的起雲劑,應該要主動的把它回收,雖然還沒有查到產品的時候,我們希望業者自己可以主動的回收,因為如果沒有主動的回收,將來如果查出來他這個部分還是要負擔的。」

消基會除了呼籲相關業者,主動回收問題商品,更希望能追回廠商的不法利益。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董事 謝天仁:

「這廠商盡得其利啊,消費者盡受其害。有誠意的廠商,把這些錢吐出來,做消費者保護的相關工作。」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蘇錦霞:

「我們希望能夠仿效日本的課徵金的機制,能夠將違法業者的不法所得能夠做回收,做消費者保護的基金。」

民眾該如何選購安全食品?消基會呼籲衛生單位趕緊落實食品履歷制度。

消費者文教金會 董事長 蘇錦霞:

「食品履歷的舉行或普及的部份,必須要趕快去做。這樣對合法的業者來講,才能夠正確有一個機制出現,告訴所有消費者可以去安心食用 他的商品。」

目前衛生單位證實,部分原料已經流入海外,甚至成品已經外銷至香港、美國,引起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