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3個縣市旱災 洪湖水深剩30公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湖北省旱災持續擴大,目前有83個縣市受旱,受旱農田面積達到1838.2萬畝。中國第7大淡水湖,洪湖水面減少了四分之一,水深只有30公分,魚蝦大量死亡,重創養殖業。

湖北洪湖是中國第七大淡水湖,降水量與往年相比減少七成,53萬畝水面減少了1/4。當地民眾楊先生介紹,洪湖養殖的魚蝦大量死亡,湖上交通中斷。

洪湖市 楊先生:「原來那個水有一、兩米,現在只有30釐米了,漁民就沒有水可以投放魚苗,基本上魚苗就死了差不多了。」

據報導,持續的乾旱讓湖岸向湖心推移了三四公里,以船為家的漁民3000來戶受困湖中。楊先生還透露,當地水利設施的修繕款都被貪污。

洪湖市 楊先生:「水利設施年久失修基本上都淤塞了。去年7月中旬下了很大的雨嘛,全部是內澇,那個魚塘全部都淹了水,那個魚全部都跑出來了。」

黃岡市是受旱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據統計,全市的中小河流有90條已經斷流,387座水庫不能放水,115座已經乾涸。

黃崗市 劉先生:「很久沒下雨,那個水庫乾的沒有水,災情現在嚴重。」

黃崗市 彭先生: 「湖北說是很厲害,兩三個月旱災。」

據報導,在長達200多天的時間裏,湖北有66個縣市的雨量為近60年氣象記錄最少,全省大部分地區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50%到80%。目前有16個市州83個縣市受旱,受旱農田面積達到1838.2萬畝,78萬人、24.8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