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灰 致歐洲航空多航班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5日訊】由於擔心冰島火山灰對空中交通造成影響,英國24日宣佈取消了大約250架前往英國北部的航班。英國和愛爾蘭官員樂觀認為,今年的火山灰不會像去年那樣導致大規模的航班被取消。

冰島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格里姆火山21日開始噴發,火山灰已經導致冰島、丹麥等國取消一些航班。由於英國氣象局預測火山灰會在24日上午影響蘇格蘭空域,包括英國航空公司、里安航空公司在內的許多航空公司都主動取消了往返蘇格蘭的航班。

歐洲空中管制機構表示英國已經取消了250架航班,一名被困格拉斯哥機場的乘客說

格拉斯哥機場的乘客:「我們去年也因為火山灰被困了,所以歷史又重演了。」

人們擔心去年艾雅法拉火山噴發對航空造成的影響將重演。去年,有1千萬名乘客因為火山灰阻礙空中交通而滯留機場,給航空業造成了大約17億美元的損失。

但航空部門官員表示與去年相比各航空公司對應對火山灰更加有經驗,里安航空公司24日發佈公告說,該公司進行了一次測試飛行,飛機從格拉斯哥出發,經過因弗內斯和亞伯丁,最後降落在愛丁堡,飛行高度達1.2萬米。飛行路線位於有關方面預測的火山灰濃度較高的“紅色區域”中,結果顯示火山灰對蘇格蘭空域的影響沒有想像中大,可以安全飛行。英國民航局發佈的公告說,將視情況變化適時對航空業發佈指導性資訊。

另外,歐盟民航控制機構警告,冰島火山灰星期二(5月24日)可能會影響斯堪的納維亞和丹麥,在未來數天,法國西部和伊比利亞半島仍處於火山灰影響範圍內。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