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喬普林之後 錫代利亞再遭風襲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星期三(5月25號),龍捲風重創美國密蘇里州小鎮錫代利亞(Sedalia)。當天,該州小鎮喬普林週日晚遭受的龍捲風,已經造成至少125人死亡。截至發稿,美國中西部及南部地區,在這次龍捲風季節已經有近500人喪生。

週三,漏斗狀的龍捲風,在錫代利亞摧毀房屋,掀翻汽車,刮斷輸電線,並造成煤氣管道破裂。當地2萬人被緊急疏散。

俄克拉荷馬州、堪薩斯州和阿肯色州也遭到強風暴和龍捲風襲擊,共造成15人死亡。而天氣預報警告,週日晚上剛被龍捲風重創的密蘇里州小鎮喬普林,有可能再發生龍捲風。

週三在喬普林,救援隊仍在不斷搜索,試圖尋找倖存者。當局表示,這次風災,讓小鎮至少823人受傷,大約1500人失蹤。

襲擊喬普林的是EF-5級最強烈的龍捲風,風速達到每小時200英里,摧毀力極強。通常,美國很少發生EF-5級龍捲風,但今年已經發生了4次。

現在,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北部、伊利諾伊州南部和印第安那州,都被警告可能發生龍捲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