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撐幼女畫展 盡顯慈父溫情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現年77歲,久未露面的著名武俠小說家金庸(原名為查良鏞),近日現身出席女兒的畫展,雖然未有接受訪問,但盡顯慈父一面。

金庸最小的女兒查傳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首次舉辦個人畫展,以魚眼與人目為主題,探討人類眼中的世界,與水族眼中的世情。近年來很少公開露面的金庸今次專程來捧場,連同女婿吳維良及名人李純恩、顧紀筠等到場支持。今次畫展的主題《余》,是金庸親自為愛女題字,盡顯父女之間的溫情。

香港作家李純恩:“查生,您知不知道,她為甚麼用一個余字?她是有意思的,她說,金庸的金字少一劃,她永遠都不及您。開心吧。”

查傳訥丈夫吳維良透露,為求真實地畫出魚眼看出的世界,太太會用一些特別的角度取景。

查傳訥丈夫吳維良:“你知不知道她怎麼看嗎?她找一個防水相機……拿個膠袋裝滿水,放防水相機進去,然後按shutter(快門),放出來好像魚眼望世界一樣,這樣拿靈感。”

畫展將於5月15日至26日期間舉行,所有收入將會捐給香港弱聽兒童購買助聽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