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傳承 202家政班插花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311日本大地震後,不僅重創日本的經濟,連帶的也讓台灣的花卉外銷市場受到影響,為了讓臺灣花農減少損失,農委會將在全臺202個鄉鎮農會家政班舉辦插花研習活動,期望藉由插花來使用國產花卉,帶動民眾將插花藝術融入生活當中。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與立法委員蕭景田人,每人手上拿著火鶴花插在遊花卉組成的龍舟,揭開202個鄉鎮插花活動的序幕。

 

這些跳著芭蕾舞蹈的小朋友,仔細看她們頭上所戴的花圈,就是田尾所生產的文心蘭,而手上拿的花圈則是由火鶴花所製成的。

現場插花教學老師 :「如果你切斜角的話,它的面積會比較大,你在插花的時候會比較好插。」

插花老師仔細講解,台下家政班民眾認真聽講,就是要將老師的花藝通通學起來,帶回去教給親朋好友。

民眾 林小姐:「彰化的花卉,把它插成我們最創新最創新的一個園藝,然後呢回去傳承給我的,我們的左鄰右舍或者我們家政班員,也讓他們習得怎樣利用我們現有的花卉,來營造我們家庭一個,很溫馨的那個氣氛。」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全部國內的插花活動,最少可以銷180萬支的花,當然180萬看起來很多,但是如果跟銷去日本2500萬支的文心,1300萬支的 火鶴,比起來還是很少。」

透過花藝傳承帶動民眾插花習慣,將花藝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