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走入荒野 體驗瀕危棲地守護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豬籠草、捕蠅草,這些耳熟能詳的植物,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其實生態界還有許多像他們一樣的食蟲植物,卻因為過度開發與農藥殘害,正面臨絕種危機。日前在生態保育團體的號召下,科技業員工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環境生態的關懷。

為了表達對自然生態的關心,新竹一家知名IC設計業者,主動發起行動,同時呼籲更多企業一起加入保護生態的行列。

科技公司人資本部總經理 周春麗:

「很多這種原生的食蟲植物,慢慢因為環境的破壞,而被消失,那在加上我們聯發科是在新竹在地,我們希望對這個地方的環保能夠做一些貢獻,那我們也希望就是 說,其實我們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們有希望藉由我們的行動,能夠吸引更多的企業,做到一個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的人跟我們一起來參與。」

科技公司員工:

「非常新鮮非常的有趣,不知道在新竹這個地方還有這樣一塊濕地。」

蓮花寺溼地,這裡有長葉芧膏菜、小毛氈苔、寬葉毛氈苔、長距挖耳草等食蟲植物的重要生態,可以說是國家級的重要溼地。

新竹縣農業處處長 范國銓:

「不管植物或是動物,他的稀有植種必須讓他的物種能夠延續下去,所以現在的農業保括種源的保護部門,這一帶有一個特殊稀有植物蠻多的,全台灣唯一的一個點。」

科技公司員工:

「公司可以舉辦這種活動,來幫助這些團體來保育我們的土地,我覺得是很不錯,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可以來投入。」

科技公司員工:

「很感動就是看到這麼多,來願意來付出自己的心力,來保護我們的生態。」

這裡都是本土的食蟲植物,來到這兒可得好好觀察才找得到。

員工家屬:

「食蟲植物真的很有趣,到處都有可能長,只不過真的有點太小,看不太到。」

生態快速失衡的狀況下,一個個原生物種逐漸消失,縣政府和保育團體都希望一呼百應,有更多的志工朋友一起投入保育溼地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