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利益驅使中國食品添加劑濫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中國各種黑心食品頻頻被曝光,大多與添加劑有關,那麼現在台灣也出現這種黑心食品。其實,生產者在食品中過量使用添加劑或非法添加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還是因為貪求商業利益的墮落行為。專家建議,民眾不妨回歸廚房,自己動手做沒有添加劑的天然食品。

大量研究表明,當前許多不明原因的現代病都與化學食品添加劑有關。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研究食品安全法教授王宗玉表示,任何利益都不應淩駕于人的安全之上,食品添加劑應該禁用。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研究食品安全法教授 王宗玉:「有些是禁止添加,所以那個東西嚴格來講不能叫食品添加劑。但是現在這些生產者為了利益驅動,他自己加的。有的是允許,你超過一定量也不行,肯定也會出問題。我是比較贊成別再添加了,回歸廚房自己做。」

中國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大米被允許添加包括防腐劑在內的三種添加劑,河南工業大學糧油食品學院教授周顯青認為,大米在安全水分下可以保存,不需要添加任何東西。

河南工業大學糧油食品學院教授 周顯青:「現在不是人們談添加劑色變,各個部門都應該考慮,老百姓的安全,健康這是比錢還要大的事情,大眾消費品來說,我個人觀念是應該要回歸到天然狀態。」

據報導,還有各種便宜的化工原料可以輕易地改變食品的色、香、味,因而被用於食品中,但“摻毒造假”沒有獲得應有懲處,反而獲得高額利潤時,生產者紛紛效尤,最終成為業內“潛規則”。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 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