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續約受阻 林光華:扼殺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中華電信以頻寬不足為由不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前台灣省政府主席林光華認為此舉並不合理,呼籲持有官股的中華電信,不應該帶頭讓台灣民主開倒車,扼殺台灣新聞自由。

中華電信衛星「中新二號」日前升空,宣稱涵蓋範圍更廣,要讓電視節目業者提供更佳收訊服務給民眾,但同時卻以頻寬不足為由,拒絕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對此,前台灣省政府主席林光華認為並不合理。

前台灣省政府主席 林光華:「覺得中華電信這個理由啊,不能說服大家,因為目前來講,新唐人電視已經擁有播放107台嘛,那如果頻寬不夠,那怎麼可能有現在的播放呢,你把現在合作的對象毀棄掉。」

林光華強調,中華電信衛星不續約的舉動,已經是在扼殺台灣新聞自由,違背台灣民主價值。

前台灣省政府主席 林光華:「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我們比較對岸也是自稱這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嘛,有別於共產國家,民主自由國家嘛,你怎麼可以拿這個來開倒車呢。」

林光華呼籲政府正視此問題,維護媒體自由保障人民知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