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約案繫台灣民主存續 議員表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言論自由是實施民主政治的台灣,得來不易的成果,馬英九總統也在就職三週年的演說上,強調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在此時發生中華電信不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一事,令各界譁然。苗栗縣議員賴源順就呼籲台灣民眾,要一起來關注這個事件,共同維護民眾知的權利。

苗栗縣議員 賴源順:「我們所看到的新唐人電視台,不管在言論也好,民主也好,都是非常正確的方向,我們非常肯定新唐人電視台這麼多年的經營,秉持在民主主義,公平正義之下的運作。」

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苗栗縣議員賴源順,積極參與在地自由民主的活動,在得知中華電信不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的消息後,不僅表示震驚,也立刻簽下聲明書,呼籲所有民眾正視此事件。

苗栗縣議員 賴源順:「我們絕對要秉持社會的公平正義,我們非常質疑他幕後的動機,我想我們要呼籲全國的同胞,要正視這種問題。」

兩岸交流頻繁,面對言論封鎖的中國,賴議員認為:台灣民眾需要從新唐人電視台,獲得真實訊息。

苗栗縣議員 賴源順:「新唐人電視台基於公平正義,報導很多(中國)很事實的問題存在,這些知的權利讓全民都享受到,如果ㄧ旦失去這個知的權益,我想這是人民的損失。」

從台灣到國際社會,從市井小民到國際人權組織,中華電信是否與新唐人亞太電視續約,逐漸受到廣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