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參展 國際藝術界聲援艾未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一連四天的香港國際藝術展星期四起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在星期三的傳媒預展上,多位國際藝術家和藝術團體以各種方式一起聲援被中共囚禁的艾未未,要求中共當局盡快釋放艾未未。

2008年創辦的香港國際藝術展已經成為全球藝術界的一個盛事。和以往不同的是,人們把視線投向一個被囚禁的大陸維權藝術家身上,他就是艾未未。

記者會上,人們問的最多的就是艾未未。據知艾未未的一幅作品《中指》將在香港展出。

香港國際藝術展總監 倫福魯(Magnus Renfrew):「我們很高興他的作品會和其他眾多藝術家的作品一起在藝術展中展出。我認為他的作品應該在香港被展出,對表達自由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另外,早前在倫敦展出艾未未作品的英國里森畫廊(Lisson Gallery),因為沒有辦法聯絡到艾未未本人而被迫取消香港展出計劃。畫廊負責人強調,他們會繼續聲援艾未未,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他。

英國里森畫廊策展總監Greg Hilty:「艾未未一直是在前線上,從工作上,文化上,政治上,私人的關係上,我們都非常希望他盡快得到釋放,重新工作。」

場內也有藝術家戴上艾未未失蹤的勳章,表達對艾未未的關注。來自巴黎的北京著名雕塑家王克平是艾未未的好朋友,他說,艾未未得到藝術界的廣泛聲援,說明越來越多的人在覺醒。

巴黎雕塑家 王克平:「一方面引起民眾和藝術家對(中共)政權更清醒的認識,同時也教育執政者,隨便抓人,隨便整人,對他們自己、對整個國家都沒有好處。」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