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峰會 奧巴馬支持日本災後復甦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5月26號(星期四),美國總統奧巴馬在8國峰會期間,和日本首相菅直人會晤時說, 美國非常支持日本大地震後的重建工作,並深信日本將擺脫危機,並比以往更強大。

在八國峰會的第一天,奧巴馬跟菅直人就日本重建工作交換了意見。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想對日本人民強調,在重建工作中,我們將和你們在一起。我非常有信心,日本將繼續其全球領袖國的地位。 ”

奧巴馬說,美日兩國都致力於擴大在亞太地區的貿易。

菅直人非常感謝美國的支持。

日本首相菅直人:“這是地震發生後,我第一次跟奧巴馬總統會面,我想藉此機會表達發自心底的謝意。當災難發生之際,我立刻接到奧巴馬總統的來電,隨後又有三次來電詢問災情。美國的里根號航空母艦,被立即派往災區救災。在發生核事故後,美國立刻派遣核專家,送來技術和設備。”

菅直人強調,過去的一年,強烈感受到美國所傳遞的友情,他代表日本人民,衷心感謝美國。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