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糧加菱角 包出健康端午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再過一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今年包括糯米在內的原物料價格上漲,連帶也影響到粽子的售價,不過我們要帶您到台南官田,去看與當地食材結合的菱角養生粽,不但打出名號來,而且業主也堅持端午節不漲價,非常受到民眾歡迎。

民眾:

「有菱角的香氣,吃起來有菱角口味。」

民眾:

「很好吃,不會有脹氣問題。」

以官田特產菱角,加上與菱角田輪作的糯米,再配上五穀雜糧、南瓜、地瓜及蓮子,就成了暢銷10多年來的菱角五穀粽。

粽子業者 胡正成:

「菱角田的栽培方式,一季的菱角,搭配一季的糯米,所以我們把這兩樣的農產品,把它結合成粽子的產品。」「利用食材,結合地方特產,剛好可以推給全省的顧客食用。」

今年原物料紛紛調漲,因多使用自家食材,但業主體諒老顧客,堅持不漲價。

粽子業者 胡正成:

「像糯米都是我爸爸種的,他跟我講一句話說,糯米都是我們自種的,我們把這些上漲空間差價,回饋給消費者,我們不要漲價。」

結合在地菱角特產及養生觀念,還有台南純厚的人情味兒,也難怪深受顧客的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