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災童訪嘉Home stay 乾媽媽活動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日本311世紀大地震,即將滿三個月,除了經濟是否成功復甦受到國際關注之外,災區居民的情況,更是各界關心的焦點,尤其是,福島核災導致23所學校關閉, 共有將近 5000名的中小學生,必須要轉學到避難所附近的學校繼續學業。而台灣一直在援助日本上,不落人後,帶您來看到,嘉義縣要舉辦一個乾媽媽活動,邀請日本災區30名學童來嘉義Home stay,希望能帶給日本災區的孩子們更多的愛與溫暖。

曾獲金曲獎的唱遊詩人嚴詠能、和鋼琴詩人王俊傑,用溫暖的歌聲,唱出了這次活動的主題。

唱遊詩人 嚴詠能 :「希望我們的乾媽媽、還是乾爸爸,這些日本孩子來我們台灣的時候,我們把很多的愛,都把他們當作心肝女兒、心肝兒子來疼愛。」

擔任這次活動的翻譯員林由紀惠,娓娓道出內心的感動。

應用日語系講師 林由紀惠:「台灣人是以愛心來看待這個事情,幫忙我們日本災區的小朋友,送他們很溫暖的心。」

嘉義縣希望透過「Home stay」(寄宿家庭)的參與,能讓日本災童能獲得心靈上的溫暖,也能體驗不同國度的文化。

嘉義縣長 張花冠:「希望他們也因為這次的Home stay,得到另外一種經驗,一種學習。」

嘉義縣議長 余政達:「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讓日本小朋友可以學習我們台灣地方文化特色。」

「愛無國界」,參與來賓穿上日本加油的T恤,也再次體現台灣身為地球村一員四海一家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