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藝術家反映六四 促釋放艾未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廣場六四慘案發生至今, 已經22年,全球各地華人,已經陸陸續續發起了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悼念當年爭取民主自由,卻受到中共軍隊血腥屠殺的年輕生命。帶您來看到,北京藝術家黃銳,星期四在『香港國際藝術節』期間,進行了有關六四民運,與反映中國現狀的行為藝術,他也同時呼籲中共釋放艾未未。

64把黑白二色的雨傘,由64個人依序展示,來自北京的藝術家黃銳的行為藝術作品,以中國傳統文化中易經的陰陽五行和六十四卦,反映中國大陸社會問題和現狀,包括89年發生的六四民運。

北京藝術家 黃銳:「提醒人注意各種各樣自然間的關係、人的命運之間的關係、人的心理狀態之間的關係,所以對於現在這種很單純的物質化社會,我覺得是一個好的,我們回過頭看是一個好的啟發。」

目前仍被中共拘押的大陸藝術家艾未未成為今次香港國際藝術節關注的焦點,黃銳要求當局盡快釋放艾未未。

北京藝術家 黃銳:「犯經濟罪說明這個社會的法律系統不夠健全,因為各種各樣的可能性都存在一種誤區。在現在的法律不夠健全的情況下,很多中國當代藝術家都存在的,如果追查的話,包括我都有這樣的問題。」

六四22周年即將到來,黃銳透露過去曾來港參加過幾次燭光悼念活動,他強調自己支持平反六四,並相信日子不遠了。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