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挺日本重建 8國同意定期核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26號(星期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八國峰會期間,和日本首相菅直人會晤時說, 美國非常支持日本大地震後的重建工作,並深信日本將擺脫危機,並比以往更強大。

在八國峰會的第一天,歐巴馬跟菅直人就日本重建工作交換了意見。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想對日本人民強調,在重建工作中,我們將和你們在一起。我非常有信心,日本將繼續其全球領袖國的地位。」

歐巴馬說,美日兩國都致力於擴大在亞太地區的貿易。

菅直人非常感謝美國的支持。

日本首相 菅直人:「這是地震發生後,我第一次跟歐巴馬總統會面,我想借此機會表達發自心底的謝意。當災難發生之際,我立刻接到歐巴馬總統的來電,隨後又有三次來電詢問災情。美國的雷根號航空母艦,立即前往災區救災。在發生核事故後,美國立刻派遣核專家,送來技術和設備。」

菅直人表示,過去一年強烈感受到美國所傳遞的友情,他代表日本人民,衷心感謝美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峰會場外也談到了核安全問題,她說,對核電站做定期的安全檢查不僅要引入歐盟,也要引入八國集團。

德國總理 梅克爾:「從福島核電站汲取的教訓,很顯然,我們都想要對所有核電站作定期和徹底的安全檢查,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歐盟昨天同意了這些安全檢查,八國集團也同意了。」

而在日本國內,在野的自民黨黨魁谷垣禎一星期四(26日)指出,內閣處理地震時出現嚴重的問題,打算對內閣提出不信任案,但沒有說明確切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